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7年10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11-08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7年10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7年10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33篇。从类别分,通讯13篇、消息10篇、图片新闻7篇、散文3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31篇;从作者分,县委通讯组16篇、基层通讯员24篇(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7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

二、主要特点

宣传重点把握准确。10月份,全县围绕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三长治河、项目建设、三变改革、生态旅游等重点工作,在陕西日报刊发了《岚皋:稻花香里话期盼》,在安康日报先后刊发了《十位灾民一个“家”》《“我年轻,我跑得赢”》《岚皋:十九大在全县引起热烈反响》《“三变”改革激活岚皋农村新活力》《一业带百业,百业旺旅游》《岚皋用好教育断穷根》等有高度、有深度、温度的新闻稿件,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好反响,为新时代美丽新岚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新闻体裁相得益彰。本月通讯、消息、图片发稿相对较均衡。消息言简意赅,选题准确。13篇通讯中,既有点面结合、全景展现、恢弘大气、振奋人心的工作纪实,又有紧抠细节、扣人心弦、感人至深、引起共鸣的特写速写。以不同方式展现了岚皋各项工作成绩和干部群众奋发向上、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

写作水平有所提高。本月刊发的稿件,从质量看有大幅提升。尤其是基层通讯员独立采写刊发的稿件《河畅水美金山来》《“杨家院子”:开辟旅游扶贫新模式》《老谭创业记》等,从侧面说明了通讯员在采访和组稿上下了大功夫,这种“走心写稿”的工作态度,值得全县新闻工作者学习借鉴。

三、近期宣传提示

“十九大”宣传。县电视台、各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要迅速开设“学习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在岚皋”两个专栏,按照每周至少推出3期、每期1条的要求进行刊播。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加大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报道力度,在两个专栏发稿,迅速在全县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脱贫攻坚。深度挖掘一线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群众自强不息、自主脱贫的感人事迹,及时总结各镇、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成效、典型经验、创新举措,激发全县干部群众追赶超越的热情和力量。

全域旅游。聚焦各大景区和涉旅乡村,用笔头和镜头充分展示岚皋秋韵之美,从吃、住、行、游、娱、购上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展现岚皋巴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成就,助力岚皋全域旅游发展。

创新工作。时至年末,各镇各部门迅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通讯员要以敏锐的新闻敏感性发掘工作中“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做法,推出一批有分量的重头稿件,争取在中、省、市主流媒体重要版面刊发,为全县追赶超越和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各镇各部门10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日报

岚皋县佐龙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卫计局

杨富琨谢承洋

正报二版

10.10

最是书香能致远

纪委

刘松

正报三版

10.10

“灾难面前干警总是冲在前面”

公安局

郭子平杨富琨

正报三版

10.10

无职党员展现新作为

佐龙镇

蒋茂森

正报二版

10.11

岚皋县档案史志局开展义务劳动活动

档案史志局

吴涛杨运伟

正报二版

10.13

岚皋县举行反恐演练

公安局

张昊叶明星

正报一版

10.13

岚皋县委办真情帮扶促脱贫

县委办

王东升

特刊二版

10.17

老谭创业记

滔河镇

魏霞黄煊

特刊四版

10.17

奋战一线保畅通抗洪抢险谱忠诚

公安局

翁玲玲

晨刊二版

10.17

河畅水美金山来

水利局

陈光文

文旅二版

10.18

岚皋举办喜迎十九大建设新岚皋“党建+新民风”文艺汇演

安康日报社

魏涛

正报一版

10.18

“杨家院子”:开辟旅游扶贫新模式

四季镇

周明

文旅头版

10.18

岚皋科技创新最高奖励10万元

农林科技局

张永平

周刊二版

10.20

承新传统笔墨,着靓巴山故土——我的山水画创作心语

文广旅游局

潘慧

周刊三版

10.20

“三变”改革激活岚皋农村新活力

农林科技局

徐佳杨富琨

特刊一版

10.23

堰门镇贫困户黄道清种烤烟奋力脱贫

堰门镇

谢鑫鑫张紫瑞

特刊二版

10.23

岚皋用好教育断穷根

教体局

陈延安祝志刚

正报三版

10.24

山体落石困车伤人岚皋交警快速解救

公安局

翁玲

晨刊二版

10.24

恶意挂床不出院额外费用需自付

法院

陈丹丹

晨刊二版

10.24

岚皋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文广旅游局

张莹王湘

文旅一版

10.25

四季镇邀请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四季镇

夏爽周明

周刊三版

10.26

蔺河镇棋盘村许启和种植的茯苓获丰收

蔺河镇

马煊

正报二版

10.27

飞来的“黑名单”

法院

刘染华

晨刊二版

10.31

岚皋:联勤联动严查交通违法

公安局

翁玲

晨刊二版

10.31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通讯组成员单独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党报党刊发稿情况未纳入统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