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8年3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5-07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8年3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8年3月,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33篇。从类别分,通讯7篇、消息22篇、图片新闻4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3篇、安康日报30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1篇、县委通讯组6篇、基层通讯员29篇(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2篇稿件,均记入到双方发稿中)。

二、主要特点

(一)脱贫攻坚宣传继续发力。在陕西日报头版刊发了《岚皋:“四变”让搬迁群众安居又乐业》,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岚皋将移民搬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助群众真正脱贫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此外,《杨守意:山货出山记》《团兴村贫困村民喜领“三变”分红》《岚皋开展旅游扶贫及讲解员培训助力群众以旅增收》《产业脱贫帮他一年赚回8万多》《“初心”依旧澎湃》《岚皋草莓园托起脱贫希望》《脱贫之旅,一路花开的女性芬芳》等稿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上的报道,有力地策应了脱贫攻坚“面”上的宣传。

(二)特色产业宣传有声有色。结合乡村振兴、春耕生产和春季旅游文化活动,在安康日报先后刊发《“黄金茶”落户蒋家关》《岚皋启动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梨树垭的李花节》《岚皋摔碗酒火了大西安》等稿件,充分展现岚皋山美、水美、春美、人美、饮食美、产业美、发展美的多个动人的形象。

(三)重点项目建设宣传持续给力。陕西日报派出专业记者就安岚高速公路建设进行了持续采访和报道,在陕西日报头版刊发安岚高速建设正奋力推进的图片。安康日报也及时报道了中建路桥公司在安岚高速项目建设中加强与当地交流的活动。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乡村振兴。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省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的探索和实践,及时报道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成效和思考。采访报道中,要从乡村振兴的战略视角,充分结合正全面推进的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农村产业发展、新民风建设、乡村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工作和课题,进行有分有总、有点有面、有血有肉、有声有色的报道,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发出有力道、有效果的声音和画面。

(二)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各方面各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事件和人物楷模,理清典型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善于发现和捕捉每一个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瞬间,进而汇聚和凸显出先进典型人物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通过宣传和弘扬典型人物精神,进一步引领社会风尚、进一步打造“好人岚皋”品牌。

(三)脱贫攻坚。要始终将脱贫攻坚宣传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落实,不断提炼和总结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经验和亮点,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推进营造积极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可资借鉴的经验、示范。结合即将在岚皋召开的全省巾帼脱贫会议,积极发声,进而让巾帼脱贫岚皋经验走得更远,为推动脱贫攻坚其他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


附件:各镇各部门3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日报

“黄金茶”落户蒋家关

组织部

张昊吕雷

正报二版

3.6

岚皋强化节后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公安局

翁玲

晨刊二版

3.6

岚皋节后环境整治忙

双创办

杨梅

晨刊三版

3.6

“初心”依旧澎湃

脱指办

张毕顺陈学红

正报二版

3.8

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到堰门义诊

堰门镇

谢鑫

正报二版

3.9

职业培训送到团兴村民家门口

官元镇

万静段祖虹

特刊二版

3.12

杨守意:山货出山记

脱指办

潘学武陈学红

正报二版

3.13

岚皋交警有效应对“倒春寒”

公安局

张栓翁玲

晨刊二版

3.13

岚皋摔碗酒火了大西安

文广旅游局

文广旅游局

文旅二版

3.14

团兴村贫困村民喜领“三变”分红

官元镇

徐先海万静

正报二版

3.21

岚皋开展旅游扶贫及讲解员培训助力群众以旅增收

文广旅游局

张莹王湘

文旅二版

3.23

岚皋:三长治河绿水长流

水利局

张昊陈光文

正报三版

3.26

中建路桥安岚项目与本地行业加强交流

安岚高速八标段

赵攀飞

正报三版

3.26

产业脱贫帮他一年赚回8万多

脱指办

陈学红谢鑫

特刊二版

3.26

岚皋农商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农商银行

易俊

特刊三版

3.26

脱贫之旅,一路花开的女性芬芳

安康日报社

艾蓓

特刊四版

3.26

岚皋草莓园托起脱贫希望

农林科技局

汪珍

特刊四版

3.26

岚皋启动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四季镇

夏爽金鑫

正报三版

3.27

岚皋交警扎实开展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训练

公安局

翁玲

晨刊二版

3.27

南宫湖

组织部

吕雷

正报三版

3.30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通讯组成员单独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党报党刊发稿情况未纳入统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