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 2018 年 8 月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9-20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 2018 年 8 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8 年 8 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 40 篇。从类别分,通讯 13 篇、消息 19 篇、图片新闻 2 篇、评论 4 篇、散文 2 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 1 篇、陕西日报 7 篇、安康日报 32 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 5 篇,县委宣传部 9 篇、基层通讯员 29 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 3 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

二、主要特点

(一)干部管理工作宣传深刻有力。8 月 24 日,人民日报以近半个版的篇幅刊发通讯《陕西岚皋县探索管理使用办法,激发转非领导岗位干部活力 走上新舞台 展现新风采》,深入报道了岚皋县对转非领导岗位干部管理使用进行的探索和创新、实践和成果。

(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好稿频出。报道蔺河镇蒋家关村七旬老人刘照元日复一日挥汗挣钱还债的稿件《七旬“愚公”还钱记》《一诺千金重》分别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刊发后,在社会引起很大反响。反映岚皋特色亮点工作如道德银行、三级联动拒绝升学宴创新工作通讯报道《“存储”美德 传播力量》《少了人情债 多了人情味》等,也生动有力地展示了岚皋美好的形象。

(三)其它各项事业宣传丰富多彩。脱贫攻坚类的《兴了产业靓了村》《做大做强!岚皋首个农业产业联合体成立》《南宫山镇 200 余亩绞股蓝长势喜人》,生态环保类的《让每条河流都生机勃勃——岚皋县深化“三长治河”管理机制》《岚皋有座“梵净山”》《南宫山下百亩荷花惹人醉》,庆祝“八一”建军节类的《老战士在“红军道”再相聚》《城关镇“八一”建军节对优抚对象开展慰问活动》,以及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新闻评论、县公安交警大队道路安全治理等工作事迹宣传稿件接连刊发,内容形式丰富多样。

三、近期重点提示

(一)做好脱贫攻坚宣传。眼下正值秋收时节,产业脱贫也正随着这个季节的到来而呈现出累累果实和库库粮仓。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最近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定秋季脱贫攻坚工作报道选题,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深入的采访、更加严谨的构思、更加用脑地写作、更加用心地制作、更加有效地传播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一线的火热场面、工作经验和成效收获。

(二)加强重点工作宣传。一年已过三个季度,各地冲刺已经启程。各镇各部门,尤其是承担有省市对县年度目标考核牵头抓总责任的部门,要积极归纳整理、总结提炼固定工作“扎实化”素材、创新工作“创新化”素材,包括背景、做法、案例、成效、数据等方面,积极与上级媒体或县委宣传部联系,齐心协力做好宣传,为全面完成省市对县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加油鼓劲。

(三)做好改革开放宣传。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省市县均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县拟于 10 月份正式启动,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改、财政、交通、水利、电力、通信、教育、卫生、住建、农林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环保等部门要有自己的单行材料,在本月内安排专人收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自领域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歌可泣的事迹、铁骨铮铮的人物、默默奉献的职员、以民为本的服务等素材,形成书面材料以做后期全县宣传报道资料。

(四)做好创优精神宣传。安康创优精神是市委、市政府这些年来践行和提炼出的重要精神,也是推动全市在全省实现“三连冠”的重要力量源泉。各种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安康创优精神在各行各业中的具体表现、推进安康创优精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措施以及经验成效,注重挖掘工作中提精神、出精品、追赶超越以质量求发展的实践和做法,为推动全县发展注入活力。

(五)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各镇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县委政法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开设专题专栏,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及时聚焦工作的动态进展,播发典型案例,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多发地区、行业、领域的宣传力度,跟踪报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附件:各镇各部门 8 月份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