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视频播报 > 正文
【岚皋道德模范】罗其财:无怨无悔,悉心护妻寄深情
时间:2018-10-31 

9月27日,岚皋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刘朋成、熊自儒,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邹昌林、陈忠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照元、杨发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松、唐方清、祝振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其财、李英艳,自强励志道德模范曹光青、金宗友等13人荣获表彰。


罗其财:无怨无悔,悉心护妻寄深情


罗其财,49岁,岚皋县佐龙镇正沟村人。

罗其财的妻子黄联英,1990年2月诊断出严重性风湿病,从1997年瘫痪在床至今,已有21年。

经受病痛折磨的妻子经常发脾气。罗其财尽管心里也很难受,但是总能轻言细语地安慰妻子。坚持每天为妻子擦洗身体,从日常的吃喝拉撒睡,到每天的按摩、翻身、换药,罗其财无怨无悔。

夏天的屋子里太热,但妻子的病不能用电风扇,怕吹风着凉,罗其财就用扇子给妻子扇风,年复一年用坏了几十把扇子。20多年了,罗其财没有离开妻子出过一次远门,在细心呵护下,妻子身上没有感染过一次褥疮。

为了给妻子治病,罗其财带着两个儿子省吃俭用,花光了所有收入,还负了外债。生活压力大如山,罗其财也没有想过要放弃。他说:“只要能和妻子在一起,就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