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对2018年9月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0-22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8年9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8年9月,我县外宣平面主流媒体发稿51篇。从类别分,通讯12篇、消息21篇、图片新闻8篇、评论4篇、理论调研文章2篇、散文2篇、美术作品2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1篇、新华每日电讯2篇、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41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7篇、县级领导2篇、县委宣传部14篇、基层通讯员34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6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

二、主要特点

(一)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获国内外600余家主流媒体关注。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前,我县精心策划,认真筹备有关活动,提振农民群众精气神促脱贫。邀请到新华社高级记者陶明和中央电视台在线直播平台的报道。9月16日《人民日报》头版倒头条刊登题为《古梯田 稻飘香》的图片新闻,与当日头版头条《习近平叮嘱我们保护好绿水青山》相呼应,极有力地宣传了岚皋于绿水青山中保护高山古梯田获丰收的喜人景象,这也是岚皋新闻有史以来首次登上人民日报头版;9月24日《人民日报》头版《稻花香里说丰年》、9月25日《人民日报》5版《感恩丰收,展望乡村振兴美景》两篇新闻评论,均以我县南宫山镇桂花村打谷比赛开篇。新华网总网首页第一焦点大图位置先后刊发《岚皋云端梯田稻谷飘香》和《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两幅新闻图片,《新华每日电讯》9月16日头版“报眼”位置、9月18日头版正中心位置刊登了这两则图片新闻,新华社客户端转发后,点击率皆破“百万”。打谷比赛当天,中央电视台在线直播收听收看达70余万人次。与此同时,《环球时报》全英文客户端面向全世界推送。《工人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福建日报》《陕西日报》《拉萨日报》《呼和浩特晚报》《郴州日报》《齐齐哈尔日报》《安康日报》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安康电视台、安康新闻网等600余家平面、电视、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和报道。

(二)脱贫攻坚奋勇争先宣传强劲有力。新华社发的《巴山小城的“扶贫超市”》《贫困户杨修华:扶志引发的蜕变》两篇图文报道,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日报》等众多媒体刊发,与“古梯田稻花香”话题一道引发了一场岚皋好声音好故事好生态好图片的“旋风”。与此同时,就业扶贫“五个一”、异地搬迁扶贫入住工作及喜悦场面,先后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刊发,延续了强劲的宣传势头。

三、近期重点提示

(一)做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意义、重点和方向,加大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本辖区本领域本单位所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入手,着力挖掘其背后所蕴藏的科学制度、精神力量和美好未来,继而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激励全县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更加美好的岚皋和祖国。全县12个镇以及水利、电力、交通、教育、卫计、住建、电信、农林科、市场监督管理、人力资源、环保、文旅等12个部门,于11月底之前不得少于1篇40年回眸综述,不得少于10幅新旧面貌对比照片,经县委宣传协助完成并审定后刊发在县级有关媒介。县委通讯组负责撰写一篇全县改革开放四十年回眸稿件。县广播电视台要同步策划全县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及分口专题,积极发掘“我与改革开放同龄”“我与改革开放同行”两个主题的新闻素材,深挖1978年出生、1978年参加工作、1978年高考、1978年创业成功的干部、群众等先进典型人物的故事,发现其故事背后所蕴含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对时代发展期待的力量。

(二)做好作风建设、经济普查、安康创优精神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全县各镇各部门要紧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岚皋整风肃纪始终在前行”这个主题,加大作风建设工作动态、活动报道力度,加强对“两个责任清单”等创新性工作的宣传。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本次经济普查工作,实行户外宣传、会议宣传、资料发放宣传与新闻宣传相结合,积极宣传本次经济普查的目标、意义、任务和重点,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企业等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努力形成积极、上进、有力的工作氛围。安康创优精神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标在全省夺取“三连冠”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也是“金牌”背后的“精华”所在,各镇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职能工作、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工作,积极发掘和提炼各自在推进工作中创新创优工作经验和成效,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转变观念,变单一的从“量”上追赶为既从“量”上追赶更从“优”上反超。

(三)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宣传。要结合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扶贫助农活动,积极做好工作动态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并以此为契机掀起脱贫攻坚工作秋、冬季宣传攻势,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尽可能地留住群众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幅幅丰收的画面、一串串优美的笑声和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话语,见证产业发展脱贫一批、创业就业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在这个金秋结下的硕果。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各镇各部门9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日报

弘扬“安康创优精神”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

县委

周康成

正报三版

9.4

加强和规范镇人大工作的几点思考

县人大

张益众

正报三版

9.21

岚皋稳步推进土地调查工作

国土局

段昌财

特刊二版

9.3

给库区移民一份稳定的收入

移民局

顾朝娥

特刊三版

9.3

岚皋在棋盘村、和平村种植瓜蒌1100余亩

脱指办

张毕顺

特刊三版

9.3

为了群众务工不再难——岚皋县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一”工程

人社局

陈延安 罗杰

头版头条

9.4

岚皋发展生态农业,给力脱贫攻坚

脱指办

陈延安 张毕顺

正报二版

9.4

岚皋交警狠抓重点风险预防

公安局

刘德志

晨刊二版

9.4

岚皋不动产中心上门服务获“点赞”

国土局

王聪璞

晨刊三版

9.4

岚皋县举办南宫山第一届“花里妹子挖藕大赛”

旅发委

吴柏均

文旅一版

9.5

孟石岭镇:产兴业旺劲头足

孟石岭镇

杨东

正报二版

9.6

年轻干部要到基层去

廖垚

正报三版

9.10

细节不容忽视

纪委监委

刘松

正报三版

9.10

山上有园子 山下有房子

人社局

陈延安 杜胜东

特刊二版

9.10

岚皋富硒饮用水进入常州市场

招商局

徐志雅 郭春阳

特刊四版

9.10

岚皋:发展“旅游+养老”助力精准脱贫

旅发委

张莹 王学金

文旅一版

9.12

河有千层水千斛

黄开林

文旅四版

9.12

官元镇开展足疗技能培训

官元镇

万静

正报二版

9.13

岚皋城关镇组织优抚对象参加疗养活动

城关镇

杜少慈

正报二版

9.13

岚皋提前超额完成市对县考核专利指标任务

发改局

张永平

周刊二版

9.13

岚皋再添措施拒绝“升学宴”

创文办

李丽

周刊三版

9.13

散文要有“我”

黄开林

文化周末

9.14

岚皋:苏陕协作为产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脱指办

陈学红 杨庭清

正报二版

9.14

筑牢干群的根基

纪委监委

刘松

正报三版

9.17

大道河镇念好“环保经”实现经济最优化

大道河镇

张修鹏 储德华

正报三版

9.17

冯莫主:红岩寨下的羊倌

堰门镇

谢鑫鑫 单升全

正报二版

9.19

南宫山下稻菽香 千亩梯田迎客忙

南宫山镇

张昊 曹婷婷

正报二版

9.19

岚皋交警集中整治城市道路交通乱象

公安局

刘德志

晨刊二版

9.19

远程会诊助力健康脱贫

卫计局

张昊 彭友群

周刊二版

9.20

岚皋集中举行易地搬迁户入住仪式

脱指办

陈学红 黄煊

正报二版

9.30

希望的田野

旅发委

潘慧

文化周末

9.28

秋收图

旅发委

潘慧

文化周末

9.28

岚皋集中举行易地搬迁户入住仪式

滔河镇

陈学红 黄煊

正报二版

9.30

陕西日报

岚皋:深化“四项攻坚” 夯实安全保障

安监局

邱洪安

黄仲武

5

9.8

岚皋:就业扶贫“五个一”助力精准脱贫

人社局

陈延安 罗杰

12

9.12

用爱呵护孩子的“视”界

纪委监委

刘松

6

9.12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宣传部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宣传部发稿情况已作另行统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