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城关小学:分享好人故事 颂扬传统美德
时间:2018-11-19  作者:唐宗山 


“听了台上同学们的故事分享,我决心今后向他们一样,做个诚实、善良、正直、助人为乐的人,将他们的精神内化成我的一种习惯和修养,如一缕缕冬日的阳光温暖他人。”

11月13日下午2时,城关小学“红领巾心向党——寻我身边的好人”故事会准时在多功能厅拉开帷幕,该校五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16名选手陈述的动人故事,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活动中,拾金不昧的同学、敬业奉献的老师、助人为乐的邻居、孝敬爱亲的阿姨、见义勇为的司机等凡人琐事搬上了故事会的舞台,在学生中口口相传,娓娓道来,熠熠生辉,让在场的师生人人感动,个个受益。

近年来,城关小学秉承“立德树人 德育为首”办学理念,整合德育资源,通过班会、队会、校会、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举办辩论会、故事会、有奖征文、演讲比赛、好人好事评选等活动,树新风,塑形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拥护和好评,德育教育成效显著,先后获得省市 “文明校园”、 “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