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对2018年11月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2-07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811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811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7篇。从类别分,通讯19篇、消息22篇、图片新闻2篇、散文4;从层次分,新华社客户端4篇、陕西日报5篇、安康日报38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及上级专家8篇,县委宣传部12篇、基层通讯员31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4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

二、主要特点

()脱贫攻坚宣传持续给力。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数字陕西、陕西日报、新浪微博等媒体采访团到岚皋采访一村一品、电商扶贫等亮点工作。人民日报数字陕西刊发《岚皋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突破村域经济发展》,陕西日报刊发《“抖”不停的岚皋农民“红”了》《岚皋:扶志增动力 脱贫信心足》新华社客户端一连推出4篇岚皋报道《岚皋遍开“职农花”》《他把58岁战成一道风景》《榨溪蝶变》《岚皋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星火燎原》。安康日报刊发了《兴一方产业 富一方百姓——岚皋县产业脱贫工作纪实》。

(二)全域旅游宣传声势强大四季镇在1128日安康日报《秦巴文旅游》用两个整版刊发一组7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亮点创新稿件。大道河镇成功举办岚皋县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柑橘采摘活动,一组组碧水、绿叶、红柑橘的照片很快扩散开来,反响积极热烈,在安康日报刊发了图文通讯《大道河的金果果》《最是橙黄橘绿时》。安康日报《汉江晨刊》头版头条大幅报道岚皋摄影师邱仕君的故事及所拍摄的岚皋经典山水照片《他用镜头把南宫山传向远方》。

(三)行业工作宣传亮点频出。文化惠民方面,陕西日报刊发通讯《群众大舞台“舞”出幸福来》;教育体育方面,陕西日报刊发消息《岚皋:培养文创人才 创新职教发展》,安康日报刊发《岚皋选派23名农村教师进城跟岗学习》《市职工篮球赛圆满闭幕》;平安建设、六城同创方面,陕西日报刊发《岚皋: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法治生态》,安康日报刊发《岚皋交警整治乱停还路于民》《岚皋市场突破1万户》;农林科技方面,安康日报刊发《岚皋一村民种出17斤“魔芋王”》《从一根丝到全产业》等稿件。

三、近期重点提示

(一)脱贫攻坚决战宣传。当下,要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式、多层次宣传岚皋冲刺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火热场面、动人故事、亮点成效,为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鼓上最后一道劲,加上最后一次油,促推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要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推进过程中的创新工作经验和举措,对重大工作成果,积极向县委通讯组、县电视台推荐,聚焦统筹部署、一线打击、最新成果策划报道,为扫黑除恶工作持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宣传。聚焦审批环境、纳税环境、施工环境、社会环境等一系列营商所需要的环境,由县政务中心牵头总结,将稿件推送县委通讯组、县电视台。县委通讯组、县电视台安排业务过硬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四)做好群众温暖入冬宣传时值寒冬季节,“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群众衣食住行如何是党委、政府最大的牵挂,也是干部最应关心关注的重点。连日来,岚皋县广大干部放弃休息日,顶风冒雪走访农户,带着感情而去,带着责任而归,确属很好的新闻素材。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宣传工作,不夸大、不拔高、有品质、有温度地做好宣传,同时注重照片、文字的准确性、导向性,仔细权衡,斟酌采用。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各镇各部门11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

日报

岚皋选派23名农村教师进城跟岗学习

教体局

钟良红

周刊二版

11.1

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产业脱贫

农林科技局

徐佳

特刊头版

11.5

岚皋多措并举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步伐

搬迁办

喻芳

特刊二版

11.5

蔺河镇加大招商引资成效显

蔺河镇

郑世宝

特刊二版

11.5

大道河的金果果

旅发委

张莹

文旅二版

11.7

市职工篮球赛圆满闭幕

教体局

张昊 乐晓彦

晨刊二版

11.12

岚皋一村民种出17斤重“魔芋王”

农林科技局

廖霖 唐久树

特刊二版

11.12

最是橙黄橘绿时

大道河镇

张昊 祝振弟

特刊四版

11.12

写给苹果树的一封信

教体局

李锐锋

周刊三版

11.15

岚皋交警“三步走”强化安全监管

公安局

边冬冬 翁玲

汉江晨刊

11.20

从“一根丝”到全产业

堰门镇

左洪宝

正报三版

11.21

余家院落的银杏古树

人武部

廖霖

文旅三版

11.21

岚皋富硒农产品再次离陕赴苏

发改局

赵坤 马红玉

喻开峰

文旅二版

11.21

“神仙”小树苗 传承非遗大文化

四季镇

周明 李孟阳

文旅二版

11.21

孟石岭镇创新工作法让群众得实惠

孟石岭镇

王飞 王全恩

正报二版

11.22

514名学生收到“爱心包裹”

石门镇

郭楠楸

周刊三版

11.22

岚皋启动城建“六进”宣传

双创办

杨梅

正报三版

11.23

岚皋交警整治乱停还路于民

公安局

翁玲 边冬冬

晨刊二版

11.27

岚皋市场主体突破1万户

市场监管局

陈胜军 张蓓

正报三版

11.27

岚皋县:农旅融合,农业园区吃上“风光饭”

人武部

廖霖

秦巴文旅

11.28

喜看杨家院子新变化

四季镇

杨文方

秦巴文旅

11.28

乐游 乐业 乐居

四季镇

周明

秦巴文旅

11.28

“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精准脱贫

财政局

侯发平

秦巴文旅

11.28

初冬游杨家院子

四季镇

金鑫

秦巴文旅

11.28

非遗文旅融合 培育特色小镇

四季镇

张佶

秦巴文旅

11.28

古树:载录人文历史的“时光机”

旅发委

杜文涛

文化周末

11.30

古树民俗两相依

南宫山景区管委会

王正友

文化周末

11.30

陕西

日报

岚皋:培养文创人才 创新职教发展

教体局

郭传山 李平

4

11.3

岚皋: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法治生态

司法局

唐平

4

11.11

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漏登)

司法局

唐平

4

10.27

新华社客户端

他把58岁战成一道风景

水利局

陈延安 黄晓宏

陕西要闻

11.21

岚皋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星火燎原

人社局

陈延安 杨皓

陕西要闻

11.27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宣传部发稿情况已作另行统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