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岚皋富硒(魔芋)送健康活动走进福建莆田
时间:2019-10-16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借助陕闽合作˙陕西特色农产品推介宣传周活动平台,10月16日,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岚皋富硒(魔芋)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在福建省莆田市举行。安康市政府副市长鲁琦、莆田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劲兵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处长樊凌翰,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超雄,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鲁琦在致辞中介绍,安康是全国富硒面积最大、地层最厚、浓度适中,且易被农作物吸收的“优质、环保、安全”天然富硒区域,被誉为“世界硒源”“中国硒谷”“全国富硒茶之乡”“全国富硒魔芋之乡”。近年来,我市魔芋产业在规模种植、科技研发、精深加工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魔芋面积和产量占到全国1/4,以魔芋即食食品为代表的魔芋深加工产品占到全国同类市场的1/3以上,被全国魔芋协会授予“全国魔芋产业第一市”,魔芋产业已成为安康最大、陕西第二大产品出口创汇农产品,也是我市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此次活动旨在搭建魔芋企业贸易合作和发展交流平台,为莆田乃至福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真诚期待各界朋友、客商来陕西到安康共同深入开发富硒资源,投资富硒产业,共建富硒魔芋之乡,共同打造“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

谢劲兵代表莆田市政府对安康此次送健康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媒介,进一步拉近两地政企距离、强化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将幸福安康送进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活动我市近30家富硒茶和魔芋等富硒农产品企业参加展示展销,莆田市2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应邀参加,现场与我市4家企业签订了1.11亿元的富硒农产品购销协议。

会后,鲁琦还与莆田市安康商会负责人共同为陕西安康岚皋烛山富硒魔芋食品福建莆田总经销公司揭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