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林业总场刷新46年无森林火灾新记录 再获川陕鄂渝四省护林联防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9-11-07  作者:杨路 盛民 


2019年11月7日,川陕鄂渝四省巴山地区护林联防委员会第61届会议在四川省南江县光雾山镇隆重召开。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作为此届陕西省唯一获奖的国有林场,再次被评为川陕鄂渝护林联防先进单位,场长李云平就先进单位经验作交流发言。来自四川、陕西、湖北、重庆四省(市)联防委员会的21个成员县(市、区)政府领导、林业(应急管理、农林科技、自然资源)局局长、防火指挥部负责人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共 120 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护林联防工作先进县、先进联防分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林区是山区的经济命脉,守护一片山林,造福一方百姓。近年来,岚皋县林业总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执行全国林业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生态建设和林业生产发展。坚持“自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联防方针,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积极开展护林联防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火源管理,坚持依法治林、依法治火、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增强群防群治、联防共治能力;提升森林火灾科学防控水平,严防重大森林火灾发生,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刷新了林业总场自建场以来连续46年零森林火灾的新记录,为岚皋国有林区森林资源安全、为共筑“生态巴山,绿色巴山”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