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首次对接北京协和医院知名专家
时间:2019-11-08  作者:余兰涛 


11月6日,岚皋远程会诊中心首次对接到北京协和医院知名专家,成功为一名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

据了解,患者甘某,患有颈椎病伴椎管狭窄多年,近期又因外伤导致劲椎脊髓损伤,入住岚皋县医院保守治疗10余天,症状有所缓解,根据影像学检查结果,有手术治疗指征,但因经验、条件等方面的限制,主管医生对于是否采取手术治疗并不十分确定。患者年龄较大,到上级医院进一步诊疗又有诸多不便。于是,该院的医务部门便利用远程会诊系统预约到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幸运的是,本次预约到的专家是协和医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顶级骨科专家王以朋主任医师。王教授通过远程会诊平台详细询问了患者的基本情况,查阅了病历、影像学检查资料后,给予了明确的诊疗意见:“先保守治疗,让神经自主恢复,如后期

出现神经症状,再考虑手术。”王教授的意见让患者及其主管医生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岚皋县远程会诊中心设置在岚皋县医院,由中国建设银行援建,整合了心医国际、北京协和等会诊平台,上可与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对接,下可联通镇村等基层医疗机构。会诊中心启用以来,已累计开展疑难病例会诊10余例,开展远程医疗培训1000余人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