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五举措”助力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
时间:2019-11-18  作者:廖霖 陈建胜  

 

今年以来,岚皋县农业农村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为契机,整治行动聚焦农业农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主动出击、依法严惩、标本兼治,严厉打击农业农村领域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利益链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局上下贯彻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确保“四清零一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使全县农业农村生产安全健康发展,为脱贫攻坚添风助力。

岚皋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教育宣传、黑恶乱线索摸排、农业综合治理等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也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各尽其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按照“四清零一攻坚”行动要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农业领域“八个重点”开展反复宣传,深挖彻查涉农领域的涉恶涉乱问题,重点加大线索再复查、再排查,切实保护农民的切身利益。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利用LED滚动宣传字幕、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农技人员结合下乡服务培训为契机,向村组、农户广泛宣讲扫黑除恶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和氛围。

为确保涉农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推动农业农村领域涉恶涉乱线索进行再复查、再排查,农业农村局针对全县12个镇、136个村(社区), 进行了滚动式深挖彻查,围绕农业农村领域“八大重点”摸排了侵占集体资本和资产、垄断农村集体资源、农村土地确权、农资经营、农产品监管、畜禽屠宰、工程建设等领域,共排查疑似涉恶涉乱3起,矛盾纠纷66起,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矛盾纠纷移交各镇,并进行了全程督办查处,通过全县各镇反馈,截至目前66起涉恶涉乱线索全部清零。

今年以来,岚皋县农业农村局重点针对全县12个镇,80家农资市场的农药、种子、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用物资在生产、经营中的制假、售假、贩假;畜禽、茶叶及其他小众特色农产品在生产、经营中的制假、售假、贩假;农产品在销售中的以次充好、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行干扰市场价格等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50余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次,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9件,案件己全部清零,罚款26865.00元。无害化处理生猪68头,对30个规模养殖场进行了全面检查,粪污资源无害化利用率达到100%。同时对符合条件的23家农药经营门店办理了《农药经营许可证》,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为农业行业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重点打击农业农村部门中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等涉黑涉恶腐败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此外,农业农村局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执法检查、技术推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围绕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领导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并形成制度常态化坚持;着力打造和谐稳定农业经济和农村社会环境,全力维护农业系统及涉农领域平安稳定的大局, 让全县涉农领域黑恶乱现象无处藏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