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群众出题、干部答卷”会议
时间:2019-11-19  作者:刘松 

11月19日,岚皋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群众出题、干部答卷”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兴龙到会指导。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守军从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促使干部作风好转、营造干部创业环境、检视管党治党问题、筑牢拒腐思想防线、锻造纪检队伍铁军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县纪委监委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从需要纪检监察机关解决的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履职尽责、推进工作、服务群众、转变作风,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聚集中心、服务大局,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现场认真解答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并将意见建议纳入班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能够当场解决的现场拍板;一时无法解决的,限期解决;现阶段解决不了的,将深入调研,共同寻求解决途径。

吴世珍指出,此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工作,其目的就是通过面对面听意见、心贴心解难题,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抓实发展任务,切实解决一批基层正面临的实际困难,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通过大家的提问和发言,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各班子成员都能立足本职,找准职能定位,面对群众所提的问题,精准的做出解答,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各与会人员会前对纪委监委的工作做足了功课,所提的问题均是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进行的,问题提的具体,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既是对纪委监委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又让整个纪委监委班子接受了一次党性、修养、境界和能力的锻炼。

吴世珍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答题会议为契机,深刻反思、扎实对照,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着力解决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最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找到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以过硬的作风创造过硬的业绩,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部分村(社区)干部、村监委会主任,各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