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16名职业农民喜获市级中级资格认定
时间:2019-11-26  作者:龚太华  

 

近日,岚皋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再传喜讯,由我县推荐的汪俊来、王化飞、周益斌等12名职业芋农,刘飞鹏(粮油)、吴怀伟(香椿)、胡开江(综合)等现代青年农场主3名,王淳锋(特色产业)等共计16人喜获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中级资格认定。

近年来,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岚皋县农业农村局始终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为要务,以脱贫攻坚为核心,以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型农业继承人为目标,以强素质提本领为重点,以种养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园区业主、农民合作社和农民企业负责人为主要培训对象,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职业农民培育,通过理论教学、实践操作、技术专家“一对一”帮扶指导、综合素养提升等方式,使他们成为新时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掌握先进的现代化农业知识及技术,能从事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或社会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通过精准培育最后选择推荐了汪俊来等16名种植类初级职业农民,经过市培育办资格审查、集中培训、实训交流、理论考试、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后,被认定为安康市第六批中级职业农民。截止目前,全县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20人,其中省级认定高级职业农民6人、农业职业经理人10人,市级认定中级职业农民32人。

我们坚信,这些经过精心培育并认定的初中高级职业农民必将成为我县发展现代农业的“尖兵”,成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主力军,一定会在岚皋生态富硒产业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出他们更大的作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