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诚信“愚公”荣登“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9-12-06  作者:黄义 


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全国共有103人(组)上榜。其中陕西省5人光荣上榜,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村民刘照元荣登“中国好人榜”。

刘照元今年70岁,家住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6年前,儿子得了鼻咽癌和淋巴癌,为给儿子治病,刘照元夫妇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向亲戚好友借遍了钱,不幸的是,儿子还是在4年前因病情恶化离开了他们。从那以后,刘照元夫妇在丧子的悲痛中开始慢慢偿还因儿子治病留下的债务。砍木材,做椅子,割生漆,打零工……到2018年8月,刘照元已经还清了15.5万元的债务,余款8.5万计划3年内全部还清。

辛勤劳作替子还债的诚信“愚公”刘照元的感人事迹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2018年被评为岚皋县第三届道德模范、2019年荣登7-8月“陕西好人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