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6  作者:唐平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公民宪法法律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4日上午,由中共岚皋县委依法治县办、岚皋县司法局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碗场坝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邓明安,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出席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纯海主持活动。

?“大婶儿,以后不要相信那些陌生人打来的说你中奖的电话了”“你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来,给你一本《宪法》读本……”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日常生产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并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有50个部门参与,共出动工作人员240余人次、宣传车辆2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册、宣传礼品3150份,接受群众咨询78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各镇在辖区也同时开展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加快法治岚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