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30  作者:储召洪 姚妞 

 

12月30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芳传达了12月2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举报方式。

就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局党委书记戴高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局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二是认真自查承诺。围绕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局单位班子要带头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履职实际逐条对照自查,对组织作出决不收送礼金承诺,树立不敢收、不能收、不想送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各班子成员要迅速召开分管股室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宣传,及时向党员干部讲清楚政策要求,通报一批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局党政办要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宣传县纪委监委公布的举报方式,确保局全体党员干部熟知举报渠道。四是高度警觉、守住底线。我局要立足行业实际,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关键环节,提前谋划安排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防控措施。元旦春节临近,监管服务对象以过节为由送礼品和土特产等“微腐败”现象多发,我局执法人员一定要绷紧弦,守住防线,当场拒收,对于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礼金的,要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上缴。五是强化制度管人。局党委正在拟定修改的请销假制度、工作督查检查制度、廉政纪律制度等十个制度将在2020年全面实施,将形成高压监督体系态势,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维护单位风清气正,推动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