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时间:2020-02-14  作者:邱洪安 

 

“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要外出,外来走亲访友的一律劝返。”

“新病毒,来势汹;防传播,靠大家;少出门,不聚餐。”

“各位村民朋友,请您勤通风、多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外出归来量体温!”

……

2月12日,一辆辆流动广播宣传车奔走在岚皋县各个乡镇,大喇叭不停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

“在农村,由于好多群众不识字,发放宣传单并不能引起重视。大喇叭这种简单、直接、接地气的方式,最能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岚皋县官元镇党员先锋队队员侯少华说。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仲武带领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深入蔺河镇、佐龙镇、城关镇等地,督导检查基层具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该局应急救援技术中心副主任周湑尧运用智慧应急技术平台,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同时,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安排党员干部进行应急值班,准确、及时报告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带头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堵塞疫情传播渠道;及时关注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情况,积极参加岚皋县肖家坝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落实隔离措施;主动上路执勤,排查人员和车辆。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48人次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经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等企业,岚皋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应急管理制度、提升安全指数,不断加大核查力度,加大对消毒灭杀类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其中,16名党员干部利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消毒液、酒精等化学品的使用流程,营造人人懂安全、科学防疫情的浓厚氛围;利用户外电子屏、流动宣传车、高音喇叭等,引导群众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确保疫情防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精准到点。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