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为了安岚项目全面复工
时间:2020-02-17  作者:苏怡 通讯员 杜延军 

2月13日,安岚高速岚皋互通区A匝道桥最后一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图为刚刚完成架设的岚皋互通立交A匝道桥。本报通讯员 杜延军摄

2月12日6时30分,在职工食堂错峰用餐的第一拨时间段,李高峰准时取餐。吃完早饭,6时50分他便赶到项目办公室,开始翻阅资料,随着其他人员先后到岗,他安排大伙儿分头行动,为安岚项目全线复工复产进行各项协调。

李高峰是陕西高速集团安岚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的环境保障科科长,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2月2日,为落实省内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增长的相关要求,安岚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号召在岗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两不误。李高峰主动请缨,成为管理处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2月3日,李高峰返回管理处的第一件事就是与安康市和安岚高速公路沿线的地方政府协调项目复工复产事宜,并递交项目控制性工程复工复产申请。2月4日,他跟踪对复工复产申请的回应,当地均未同意复工。

回到办公室,李高峰学习有关政策,看到中央召开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条件的省份要积极支持复工复产,保证经济稳步增长等相关文件。2月5日,李高峰拿着打印好的有关复工文件找到了岚皋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经过反复沟通,岚皋县原则上同意安岚项目在岚皋县境内的控制性工程有序复工,但要严格执行地方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日下午,李高峰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汉滨区协调办进行复工事宜沟通。

2月6日,安岚项目在岚皋县境内的主要控制性工程新春1号大桥全面恢复正常施工生产建设,现场参与施工人员达170余人。2月9日,汉滨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批复同意安岚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复工建设。2月10日,安康市协调办召开高速公路有序复工安排部署会,要求安岚项目沿线各级地方政府、各参建单位和管理处加强沟通配合,落实好各级管理责任,全力为安岚高速公路有序复工做好服务保障。

2月12日,安岚项目全线各参建单位人员陆续返回工地复工生产。“安岚高速公路是宁夏银川至广西百色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安康市建成秦巴山区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李高峰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管理处一边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一边力争实现项目全线尽快掀起大干热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