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县信访局: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20  作者:郭智春 

?

自抗击疫情行动开始以来,岚皋县信访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扛起责任,履职担当,统筹谋划疫情联防联控和日常业务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控疏结合,业务工作不放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关闭县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利用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并在接待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公告。按照“阻疫情不阻民情”的原则,在关闭县级信访接待场所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来信等方式反映信访诉求,疫情发生以来共受理办理网上投诉3件、电话信访4件。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巡查督办力度,向各镇和涉访部门下发督办提醒函,群众确保网上信访工作不断档、办理质量不受影响。并通过电话沟通回访部分信访人,引导群众疫情期间耐心等待办理回复结果,不聚集、少出门、科学预防。

担当尽责,阻击疫情战正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岚皋县信访局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局党组成立新冠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严明纪律、夯实责任,在保证日常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到机关驻地社区集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轮流到安岚公路交界香河大桥卡点值勤,开展疏导劝返工作。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配合包抓贫困村、驻地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分组排班,深入城区交通路口和居民小区,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开展宣传劝导,摸排防控重点人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借助走村入户时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门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网上信访引导宣传单500余份,接听解答群众电话咨询40余次,上门入户摸排登记121户。

强力保障,机关防控同落实。疫情刚刚暴发,正值传统春节假日期间,局班子及早安排,向县防控指挥部申报并自行组织采购了部分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干部返岗后,统一分配发放到人,解除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聘请专人,每天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尽力保证清洁的办公环境及干部自身安全。得知包联村应急物资短缺,县信访局多方协调,为所联贫困村争取到部分防护物资,局主要负责人还带队,先后两次到村、社区值班卡点开展慰问活动,送去关爱和温暖,鼓励一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与村(社区)两委共商春耕生产措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