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0年1-2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3-17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0年1-2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81篇。从类别分,通讯36篇、消息29篇、图片新闻12篇、散文4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2篇,经济日报1篇,陕西日报8篇、安康日报71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1篇、县委宣传部15篇、基层通讯员74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9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58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强劲。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的工作作风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县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尤其是基层通讯员,敢于吃苦、敢冒风险,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一幅幅干群一心,共同抗“疫”的场面和瞬间,凝聚全县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力量,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重点工作宣传有质有量。1月以来,全县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稿400余篇。其中,蔺河镇党员干部当“代购员”解决群众居家抗疫购物难题的稿件,先后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刊发,充分展现了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民解忧的党员本色。

(三)合力发稿宣传亮点纷呈。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镇各部门通讯员精心策划选题,充分展示单位行业亮点,发稿率显著提升。城关镇、南宫山镇、四季镇、石门镇、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宣传效果明显,值得各镇和单位借鉴学习。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硝烟还未散去,战斗仍在继续。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继续深入一线,采写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加劲干、春耕备耕抢时忙的精彩故事,为我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脱贫攻坚。当前,我县取得整县脱贫摘帽的决定性胜利,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贯彻“四个不摘”要求的同时,冲刺攻坚剩余的贫困户脱贫,以及精准施策帮扶收入边缘户和重点监测户防止返贫致贫。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深入报道各地各行业的硬措施、硬成效,挖掘提炼典型经验,广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提供舆论支持。

(三)志愿服务。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区治理中的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宣传先进典型,讲好暖心故事,引领群众更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可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1)

附件2: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