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委书记代言农产品助脱贫
时间:2020-03-26  作者:但汉宁 胡波  


3月25日,在岚皋县融媒体指挥调度大厅,展桌上堆满了岚皋魔芋和富硒香椿等特色农副产品,各类“长枪短炮”全部上阵……原来是县委书记周康成正在录制代言视频,为岚皋农产品代言,助力脱贫攻坚。

岚皋魔芋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岚皋有一宝,富硒魔芋好”。岚皋魔芋减肥瘦身、老少皆宜。富硒香椿,久负盛名,口感香淳,营养丰富。近年来,岚皋县委、县政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魔芋、香椿、猕猴桃、瓜蒌等特色产业,产业扶贫的深入推进,村集体经济随之壮大,带动了更多的农户增收。截至目前,全县魔芋种植面积9.4万亩,年产量9.8万吨,综合产值8.1亿元,带动11000户48600人(其中贫困户2465户8102人)增收,人均增收2300元;全县香椿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量为18万斤,带动2500余户收入 270余万元,户均增收1100元。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解决县域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岚皋县紧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县级领导代言、直播、推介为契机,加快农产品上行步伐。

本次县委书记代言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岚皋县还将持续通过政府各县长及其他领导进行代言和直播带货,并在京东、淘宝、拼多多、抖音小店、微信小程序等电商平台开展全网营销,将代言推介形成常态化。

岚皋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此次代言活动,旨在推介、宣传、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完善产业扶贫链条,扎实推进电商和消费扶贫,让全国更多的人了解我县特色农产品,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来,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大巴山里勤恳的人民实现持续增收“富钱袋”。相关代言,近期将会在各大平台陆续上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