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文明实践在岚皋】四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助力战“疫”
时间:2020-04-01  作者:李孟阳 


连日来,四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50余名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鼓劲。

“请您看一下这份倡议书,最近不要走亲访友,尽量呆在家中,必须外出时请做好防护措施”……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戴着志愿服务红袖章的志愿者祝振元正站在四季镇月坝社区广场上,为路人发放宣传单,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

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四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各实践站阵地作用,鼓励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到群众第一线,村口监测点文明劝返,协助排查人员,配合收集疫情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传播正能量,迅速构建起了一条条保障防线,成为在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红色。

截止目前,全镇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余处,对各村公共场所消毒70余次,组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两辆,全镇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宣传。

“疫情不结束,志愿服务不停止。”四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告诉我们,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深化疫情防控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并发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