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5-12  作者:张青 

5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市脱贫办“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岚皋县专场举行。市委通讯组组长但丹主持。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向各媒体记者介绍了脱贫攻坚情况并回答提问。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陕西日报等20余家省市媒体参加发布会。

杨义龙介绍,岚皋县地处秦巴连片扶贫开发区,属深度贫困县,“十二五”末贫困发生率为29.8%。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杨义龙指出,四年多的集中攻坚,累计减贫16646户47216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6%,群众满意度达98.6%,剩余贫困人口1523人都能按期脱贫。县域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农村基础条件彻底改变,工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牢。探索建立的产业扶贫“五奖五扶五带动”、财政扶贫资金“三级两账”全口径监管、巾帼脱贫“4+1”、生态补偿“岚皋模式”、道德银行等多项经验做法得到中省肯定和推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连续三年获评全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A类等次。

杨义龙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收官之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发布会上,杨义龙、张永斌就搬迁后扶、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残疾人脱贫等5个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