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麦溪小学获批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时间:2020-06-04  作者:张振业 

安康市林学会、安康市林业局日前受中国林学会、陕西省林学会委托授予岚皋县四季镇麦溪小学为“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据了解,第二批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林学会联手300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组建的自然教育委员会(自然教育总校)发起,他们根据各有关单位推荐和自主申报材料,最终确定160 家自然教育学校(基地)。这些评选出来的单位都是从全国众多自然教育单位中选拔而出的,他们分别在自然教育资源、基础设施、专业人员队伍和自然教育实践、设立自然课堂、编纂自然读本、园内绿化、古树名木保护以及对学生开展的教育活动等方面各有独到之处。

岚皋县麦溪小学始建于1927年,位于巴山南麓千层河、神河源景区旅游线上,毗邻陕西首个文旅小镇杨家院子,距县城南部8公里处的四季河下游。学校依山傍水,古木参天,岚城公路从校园东边经过,四季河水环绕校园西边蜿蜒北流。现校园占地7808平方米,校舍面积2280平方米,湿地面积2500平方米。设有微机室、图书阅览室、音乐舞蹈室、录播室、少队部等17部室和专用自然教育教室。

近年来,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同时,着眼立德树人的思想引领,依托千层河国家湿地公园实践基地,培养学生爱祖国、爱生活、爱自然、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麦溪小学校长肖高平表示,目前,学校正在根据自然教育学校(基地)的建设规划,充分利用自然区位优势、当地湿地自然人文景观,将建设成为我市乃至我省的首屈一指的自然教育学校,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市林学会副秘书长、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副科长荣海说,麦溪小学是我市首个被中国林学会命名自然教育学校,也是全国首个被命名的小学,这是林业和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也是林业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在方式内容上的创新,对全市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以此为典型,在具备相关条件的学校进行指导推广,有效提升青少年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