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满怀信心写作
时间:2020-06-05  作者:段祖琼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走进安康平利县考察。我们虽隔着手机屏幕,但激动的心不亚于现场的群众。时隔多日,总书记亲切的话语言犹在耳、掷地有声。

习总书记来陕视察再次强调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文艺工作者,文化自信始终是我们创作的动力和源泉。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源远流长,更有新世纪新时代的文明发展百花齐放。我们是时代的记录者,在文化自信的旗帜引领下,到群众中去扎根,捕捉和挖掘老百姓身边最朴素的故事,传递新生活的幸福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来陕西考察,让我们备受鼓舞。脱贫攻坚战即将迎来全面胜利,陕西贫困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不清的扶贫干部前赴后继投身农村扶贫工作,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也有不计其数的贫困群众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励志故事……这都是值得我们去歌颂和传扬的。

我创作的短篇小说《两棵桑树》《铿锵锣鼓》都是从移民搬迁这个角度捕捉的素材,选取一个典型的人物形象,用情节推动故事发展,一层一层抽丝剥茧展露人物的心灵呼唤和呐喊。《两棵桑树》里的奶奶,《铿锵锣鼓》里的老罗,便是“进城老人”的代表,他们在城与乡之间挣扎着走向全新的生活……

今后,我会将更多的目光投向广袤的大地,特别是脱贫攻坚胜利以后的乡村,用心去感悟山乡巨变,见证乡民转型,记录幸福历程。我会立足本职工作,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学作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