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工厂进村 特产“出山”
时间:2020-06-22  作者:黄义 李孟阳 

 

近年来,岚皋县四季镇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引入龙头企业让“土特产”创出品牌走出大山,全镇产业红红火火,群众喜笑颜开。

近日,该镇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有序把包装好的干黄花打包装箱,准备发往浙江、重庆等地。“来嘉瑞祥农产品公司上班真的很不错,不仅离家近工作稳定,每个月的工资还能拿到2000元。”今年3月份,该镇月坝群众邓洁进入公司后,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她表示,没到公司上班之前,自己什么都不会,现在学会了如何使用包装机,掌握了一门新技能。

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始终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建立辣椒种植基地,激发当地农户发展农业积极性,主打产品“巴山样子 杨家院子”土特产系列,深受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好评。以本地野油菜、椿芽、辣椒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油菜酱、椿芽酱、剁椒辣子等产品不仅在全市各大中小型超市均有售卖,还销往广西、湖南、云南等地,公司还入驻抖音、快手等直播带货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年销售达500万元。

“希望‘巴山样子 杨家院子’土特产系列产品能够继续走出岚皋,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各地,带动地方土特产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四季镇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翠说。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工人27人,其中贫困户12人,月平均工资在2800元以上,公司还免费为他们提供餐食。“工厂离家近,福利好,只要自己好好干,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公司员工左洪玲说。

如今,公司稳步发展,投入使用的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高了产品质量,更加坚定了村民们把家乡农产品带出大山的决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