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六保” 早、严、实、细
时间:2020-07-02  作者:罗伟 陈楚珺 

走进仲夏的岚皋,处处都是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的生产景象。在安岚高速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加班加点抢赶工期;在创业创新工业园的车间,工厂职工干劲十足;在田间地头,群众正在给猕猴桃、栝楼牵藤上架,给刚嫁接的核桃树立防风杆……

今年以来,岚皋县按照中、省、市重大安排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促“六稳”,兢兢业业抓“六保”,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岚皋按照“精准施策、分级负责”工作要求,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包联、一个责任部门包抓、一名具体人员落实、一套工作方案推进、一个工期计划倒排、一个中心统一调度“六个一”工作机制,31名县级领导、43个责任单位深入项目建设工地,针对项目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协助解决企业水、电、用工、原材料运输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尽早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119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复工85个,开复工率达71%。

坚持以打造“巴山画廊·硒有岚皋”品牌为统领,岚皋扎实推进“百园提升工程”,对覆盖全县各村的共159个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从设施设备、基础设施、科技力量保障、团队研发、市场销售等各方面进行发动、鼓励、引导和支持;出台《岚皋县旅游民宿奖补办法》《岚皋县巴山人家农家乐奖补办法》《岚皋县非遗小吃商户奖补办法》,开展金智惠民·岚皋县2020春季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全胜寨景区停车场完成工程进度80%,千层河、神河源景区道路、停车场、饮水工程完工。目前,岚皋正苦练内功迎接安岚高速通车后旅游业新高峰。

岚皋坚持复工复产“早”“严”“实”“细”当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延长和出台一系列补助企业及员工的优惠政策。目前,全县48家工业企业、42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7家资质建筑业、2家房地产企业、44家新社区工厂,除极少数因特殊情况企业外全部复工,全县复工复产率96%。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