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会动态】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7-16 

 

7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长杨义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唐天舜,县政协主席谢荧,县委副书记张永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应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尚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席元科,县政协副主席刘华、赵雪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主席谢荧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2019年度优秀提案第一提案人进行了表彰,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在闭幕会上讲话。

周康成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在脱贫攻坚一线真帮实扶,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建言献策,在实施民主监督中加油鼓劲,在加强团结合作中凝聚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挺身而出,在联防联控、捐资捐物等方面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充分展现出全体政协委员的初心与情怀、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此次两会明确的生产总值增长3%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3%和4%的目标任务,从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发展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一定要实现脱贫攻坚大考和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双优”目标。

周康成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县政协及其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铭记习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学深悟透,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全县政协组织要自觉在党委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科学发展。当前,我县正处在全面小康、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精选课题、深入调研、转化成果,为岚皋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做好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县政协党组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参政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重视民生的“贴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四要加强基础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积极拓展政治协商新领域、创造参政议政新途径、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

县政协主席谢荧在讲话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年初,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立了全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冲击和影响。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好形势、履行好职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到推进岚皋发展的各条战线中。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团结各界、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上午11时50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