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周康成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0-07-17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严杏棋 房草草 

 

7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今年第一期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长杨义龙,县委副书记张永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尚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彬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今年第一期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2020年上半年巡察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组织学习了中央巡视办印发的《市县巡察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

周康成指出,本轮巡察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序,敢于直视问题,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他要求,要清单反馈限期改,下发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时限、要求,实行销号管理;要线索关注快查结,相关部门针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要迅速核查处置,从严追究问责;要抓住关键慎结论,要紧盯关键少数,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的实绩,综合研判,审慎评价,准确定性,强化巡察结果运用;要分类研究找思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查找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标本兼治。

就下一步工作打算,周康成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巡察工作“生命线”,坚守使命担当,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差距,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二要强化成果运用。要原汁原味反馈问题,按程序和要求进行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举措;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要扩大巡察成果,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各部门间协调联动,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真正将问题改到位、规矩立起来、工作搞上去。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抓好巡察机构建设,合理调配各组人员力量;要建立巡察人才库,适时调整补充优化;要建立完善巡察干部激励机制,对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工作优秀的巡察干部要关爱保护、大胆使用,对违反巡察纪律要求的要坚决查处;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做好人员抽调、信息提供、专业支持、成果运用等工作;要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中省巡视和市委巡察,扎实开展好“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保障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为建设美丽新岚皋培树正气、保驾护航。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