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7-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上午,为期四天的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10时,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周康成主持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唐天舜同志为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贤文、卢修春同志为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尚生同志为岚皋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明鹏、吴应先、张晓印、张天文四名同志为岚皋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上午11时,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周康成、张益众、杨义龙、唐天舜、谢荧、张永斌、陈磊、谢应梅、马天丽、刘纯海、江贤文、卢修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县上在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执行主席唐天舜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岚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岚皋县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岚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

周康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凝神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今年2月27日,省政府对外公布我县整县脱贫摘帽,2019年我县获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几大班子携手奋进的结果。

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有效促进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县政府以有知无畏的实干担当,高质量完成了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县荣获2019年度市考县优秀格次奠定了坚实基础;县监委围绕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定位,加强政治巡察和派驻监督,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县法院和检察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合力推动了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周康成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铭记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的“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带着感情学深悟透,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县人大系统要自觉在党委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要服务大局显担当。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五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各项事业,推进新民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改革开放聚活力,以“两高”时代到来为契机,强化“双招双引”,抓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聚力县域大开放、大发展,努力打造安康向南发展的桥头堡。要围绕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汇聚各方力量,创新举措,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干群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引领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周康成要求,要依法履职提水平。要以《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为遵循,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强保障。要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加强人大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对党组的领导和对党员的监管,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上午11时50许,岚皋县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场国歌奏响,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