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倡议拒绝“谢师宴”“升学宴”
时间:2020-07-20  作者:姚妞  

 

中高考刚刚结束,一些学生家长筹办“谢师宴”“升学宴”,相互攀比、大操大办,这种现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违背。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拒绝“升学宴”“谢师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宣传教育,崇尚新风。该局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提醒、早预防。通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QQ工作群及时发布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新民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

二是关口前移,强化监督。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向城区各酒店、农家乐广泛宣传,鼓励其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拒办“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接受有关部门检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不定期对各大酒店、农家乐提前订餐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对涉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及时制止。

三是加大惩处,严厉问责。该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个别党员干部置纪律规定于不顾,顶风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活动的,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处理,对借子女升学之机大肆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将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