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岚皋:“道德银行” 激活乡村善治
时间:2020-08-03  来源:新华社 

 

↑陕西岚皋县城关镇西坡社区的代表在进行道德评议(7月30日摄)。
自2018年起,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在全县各村(社区)建设道德银行,通过“做好事、存积分、换奖品、享服务”的制度激励,从勤劳致富有目标、孝老爱亲有传承、诚信友善有品行、移风易俗有成效、热爱集体有奉献、典型示范有影响等方面制定道德银行积分评定标准,在积分兑换中与爱心超市、评优树模、农户授信、志愿服务、道德评议结合,引导群众向上向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陕西岚皋县西坡社区的居民在道德银行存储窗口登记存储积分(7月30日摄)。

↑陕西岚皋县佐龙镇蜡烛村的村民用道德银行里的积分兑换奖品(7月30日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