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0年7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10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0年7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7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55篇。从类别分,通讯25篇、消息21篇、图片新闻7篇、评论1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48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4篇、县委宣传部12篇、基层通讯员44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5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65篇(条),外宣电视发稿52条。

二、主要特点

(一)脱贫攻坚宣传势头强劲。新华社发稿《陕西岚皋:健康扶贫让群众看病有“医”靠》,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报道《破解搬迁后扶帮扶难题 避免群众“两头跑”》,陕西日报刊发《岚皋:诚铭电子又要招工啦》,安康日报刊发《活了社区,新了生活》《岚皋“六保”:早、严、实、细》等稿件,有力宣传了我县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党群工作宣传报道有力。新华社发稿《陕西岚皋:“道德银行”激活乡村善治》,陕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岚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道德银行”创新经验做法《2.9万本“道德银行”存折》,陕西新闻联播刊播《安康岚皋:“道德银行”存进美德 收获荣誉》,安康日报刊发《岚皋“四色图”:党建精工出细活》《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五个三”激发干部新作为》,安康电视台刊播《 张由银:汛情期间冲在前沿的共产党员》《岚皋:党建引领解难题,搬迁后扶促增收》等稿件,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三)宣传合力持续有效凝聚。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持续增强,在全县掀起了新闻宣传工作追赶超越热潮,通讯、消息、评论、图片、散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孟石岭镇、南宫山镇、农业农村局、检察院、教体科技局等镇和部门本月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全委会精神情况,深入宣传本地本系统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新思路和采取的新措施,聚焦广大群众,多反映基层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多联系群众身边具体事例,充分展现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大考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双优”目标,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二)脱贫攻坚工作。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动态,深度挖掘精彩故事和人物,注重提炼和总结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展示各地群众“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风采。

(三)集中学习月活动。8月开始,全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月活动。在集中学习期间,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持续宣传进展,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报道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生动场面,为推动当前面临的新要求实现新目标营造浓厚氛围。

(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各镇各部门要充分抓住和挖掘境内和单位开展的“讲、传、帮、树、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采写本区域该项工作的先进做法、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7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7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 7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