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大喇叭传播“好声音” 相伴群众生产生活
时间:2020-08-18  作者:黄义 周岚楠 

宴请陋习要除掉,不要借机去敛财。引领文明新风尚,时代责任要担当。拒绝各种升学宴,大操大办不提倡……”连日来,岚皋县蔺河镇茶园村自编的“拒绝升学宴”快板词,在村活动室大喇叭播放。

“党的政策必须要让老百姓知道,我们要给群众提供不同的方式,让他们很方便就能知道。”村支书李辉平说。长期以来,茶园村通过大喇叭广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农惠民政策、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民风建设、防汛防滑等内容,传到田间地头、村屋农舍,很受群众欢迎。

“我住七组,大喇叭播的啥,我这儿听不清。”赵国财曾经给村上提意见。为了解决大喇叭传播不能全村覆盖的问题,村上就用车载大喇叭,不定期沿着村道、公路进行“移动”式宣传。

近年来,岚皋县采取固定+移动模式,不断完善大喇叭广播运行机制,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不误手中活、耳听国家事。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的疫情动态、防控知识……通过大喇叭宣传到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利用大喇叭,就是要让群众在平时生产生活中,听到党委政府的好声音,了解到国家的惠农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杨岚英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各镇、各村、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装固定大喇叭近700余个,移动式车载大喇叭覆盖全县148个镇、村(社区)。县、镇、村(社区)三级一体化控制平台正在建设,按照一对多或点对点传播的方式,即时转播全国新闻联播、省市县新闻,录放党的理论、惠民政策,传递好人好事,推动“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