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0年9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5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0年9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9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1篇。从类别分,通讯11篇、消息19篇、图片新闻6篇、评论3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39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4篇、县委宣传部9篇、基层通讯员36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8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外宣电视发稿44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78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报道突出。全县各镇各部门围绕创业就业、项目建设、先进典型等方面,采写了一批生动的稿件。中央电视台报道《银百高速陕西境内安康至岚皋段8标段全线贯通》《安岚高速主线工程全部完工》《陕西岚皋:袈裟古梯田美景如画稻田迎来收获季》,陕西日报刊发岚皋《诚信“愚公”移“债山”——记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刘照元》,陕西电视台报道《岚皋天坪村:从贫困小村到国字号旅游重点村》,安康日报刊发《产业实在就业自在——岚皋县多业并举保民生促增收纪略》《年入50万的“拼命三郎”》《“他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把好手”》 ,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为经济社会各条战线加油鼓劲的氛围。

(二)活动宣传效果明显。全县各镇各部门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并形成稿件及时报道刊发,安康日报刊发《岚皋县检察院助力消费扶贫》《消费扶贫 企业助农》《聚焦消费扶贫月》等稿件,有力宣传了我县消费扶贫工作成效。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前,我县精心策划,认真筹备有关活动,提振农民群众精气神,陕西广播电视台、阳光报、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农村报、安康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县举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渔业庆丰收活动进行了报道,有力提升了岚皋生态富硒资源和产品的影响力。

(三)合力发稿强劲有力。堰门镇、南宫山镇、检察院、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发稿继续领跑全县,大道河镇、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发稿数量较上月有所突破。前三季度还没“破零”的镇、单位要及时看齐,对所辖范围内创新亮点工作和成效、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提炼、总结、宣传。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脱贫攻坚。各镇各部门要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职责、完成时限,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动态,并深刻提炼总结近五年来脱贫攻坚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取得的喜人成绩、巨大变化、亮点经验,充分发挥“四力”作用,深入一线进行采写。

(二)交通运输。随着安岚高速公路的即将通车,岚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多年来,岚皋苦炼内功,争取“外援”,打破“瓶颈”。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交通、发改、高速公路协调办公室要积极主动联系县内外媒体,总结提炼我县在保障高速公路建设、畅通县内县、乡、村、组道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精神,为岚皋突破发展凝心聚力。

(三)生态旅游。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旅游振兴“百日会战”安排部署,继续对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加快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和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各农家乐、农家宾馆、田园民宿等在提升旅游六要素方面动态进展、各种节庆活动、惠游消息进行采写,通过各种媒体尤其是新媒体推介岚皋山水人文、美食特产。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9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9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9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9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 9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