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10-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涛 

 

10月19日,全县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业务培训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平利经验,聚焦实现“双优”目标(年度目标考核和脱贫攻坚大考),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发起决战冲锋,奋力实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扶贫局局长江贤文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开展情况;城关、民主、财政等6个镇和部门负责人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冲刺“省优”目标作了表态发言。

就当前工作,周康成强调,一要站位更高,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做到“事事过硬,项项过硬,人人过硬”。要强化思想认识,严防松劲懈怠、疲倦厌战、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等状态,以最强决心、最严纪律、最实作风、最优质量,坚决强弱补短、巩固成果、消除风险,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确保一鼓作气打赢收官决战。二要工作更实。要把握时间节点,对表抓好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力争出经验、见成效、有影响,努力为成效考核争优挣取加分。要精心精细备考,各镇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检查考核,精准研判、精心准备、精细配合,确保不失分,力争取得“前三名”。三要作风更硬。要以上率下,各县级领导、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总队长、帮扶部门、帮扶干部和驻村“四支队伍”要扑下身子、下沉一线、到村入户,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好。要严督实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脱贫办负责,在省考前围绕消费扶贫、稳岗就业、贫困退出和动态调整及问题整改分别开展一轮专项督查。要严防风险,扎实开展涉贫信访“大回访”,定期研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四要纪律更严。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把各自所承担的任务抓实抓好。要奖罚分明,坚持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选用优秀干部,以更严的纪律,确保高质量考好“总考”。

会议邀请平利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王贤君同志就精准对标补短、精细迎考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县级“十办三组五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级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办各副主任、各工作组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督察组办公室、县委整改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