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加快构建城乡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体系
时间:2020-10-22  作者:程靖峰 李建军 

 

近年来,岚皋县交通运输局把城乡道路客运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大力整合城乡客运资源,持续完善通村客运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客运服务及道路养护水平,强力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全力构建衔接顺畅、方便快捷、经济合理、安全绿色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体系。

针对全县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乡村道路运输落后的状况,岚皋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打开通道、完善路网、提升功能、支撑发展、促进脱贫”的工作思路,破解交通发展瓶颈,抓好国省县乡道路升级,稳步推进通村通组公路建设,为广大群众便捷出行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公交优先、城乡一体,以人为本、施惠于民”的发展理念,先后建成岚皋县城二级客运站和公交总站,公交线路达到5条。该局对原有3家客运企业进行整合,提升客运市场规范化管理与经营水平;根据不同村情,通过公交运营、班线覆盖、电话预约等不同途径,强力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为提升通村客运服务能力,岚皋县先后建成县乡公路客运招呼站75个,严格落实村道养管主体责任,大力推行农村公路养护“路长制”,并将农村公路养护与精准脱贫相结合,推行“公益性岗位+贫困户+公路养护”的村级公路养护管理模式,帮助1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和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岚皋县公路总里程达1983.7公里,客运车辆103辆,全县12个镇134个建制村(社区)全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