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甘元莲“苦尽甘来”
时间:2020-10-28  作者:黄义 喻芳 

 

“现在条件很好,交通便利,老人看病、孩子上学都方便得很,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家庭工作都不耽误,总算是苦尽甘来了。”10月15日,在安康市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甘元莲正和工友们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笑容。

今年40岁的甘元莲,是驻岚皋县的安康市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现在一个月能挣个3500元左右,我很知足。”甘元莲告诉笔者。

甘元莲原居住在岚皋县孟石岭镇易坪村,高山野坳,交通不便,上有体弱多病的公婆,下有花费不小的孩子,多年来一直入不敷出,背上了一身债务。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改变这一现状,甘元莲一家于2018年申请了易地扶贫搬迁,自筹1万元拿到了县城西窑二期安置小区一套安置房钥匙。

2019年5月,甘元莲和丈夫带着公婆离开了几辈人的老宅,搬进安置小区新家。2019年7月,甘元莲被社区干部介绍到该县柑竹坝创业园区诚铭电子公司上班,骑车不到10分钟的路程,从此过上了公婆看家、孩子上学、自己挣钱“分工协作”的幸福生活,并于2019年年底顺利脱贫。

看着现在的好日子,甘元莲感慨万千,要不是有易地扶贫搬迁这个好政策,自己家也不可能住进亮堂堂的楼房,过上跟城里人一样的日子,当上了工厂“白领”,脱下了贫困户的标签。

这只是岚皋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住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让搬迁群众过上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一直是岚皋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终极目标。为有效解决搬迁妇女就近就业增收问题,该县紧盯留守妇女,探索“楼上住人、楼下就业”脱贫模式,以社区为平台,以工厂为载体,引进新社区工厂44家,提供就业岗位3184个,组织技术培训2217人次,3000余名搬迁群众就近到园区和工厂务工,一人就业整户脱贫的局面正在形成。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