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开展村级资料评比活动 提升脱贫攻坚“软实力”
时间:2020-10-26  来源:堰门镇  作者:刘晶晶 

 

10月23日,一场脱贫攻坚“软实力”的比拼——堰门镇脱贫攻坚村级资料评比,在我镇脱贫攻坚办公室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与评比活动。

评比现场,全镇8个行政村的2020年脱贫退出资料、动态管理资料、问题整改资料和驻村工作队员日志按照类别有序排列。由镇分管脱贫攻坚的领导和抽调的5名镇级业务骨干组成的评审小组分工合作,按照统一标准,对各项资料逐一检查评比,并对各村资料的规范化情况进行综合排名。

“长征村的脱贫退出会议记录做得很规范,我们村需要好好学习借鉴一下。”评比过程中,对于优秀的资料和好的经验做法,大家相互借鉴,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对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堰门镇邀请县脱贫攻坚业务人员现场进行讲解,并列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找准找全,便于会后督促整改。

四个小时的评比,评审组根据各村的资料情况直指问题,毫不避讳,现场气氛紧张而又不失融洽。评比结束后,堰门镇党委书记陈双宣布了各村的综合排名成绩。各村参加评比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评比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全镇驻村工作队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通过评比,各村之间既可以相互学习,又能及时发现当前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查漏补缺,有利于提高各项资料的质量。

据了解,堰门镇从2019年开始实行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评比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限时整改,对于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学习材料进行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各村脱贫攻坚“软实力”,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