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健康金融秩序
时间:2020-11-30  作者:江珊蕉 

 

岁至年末,为了增强公众支付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近日,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工作。

该支行一方面通过在乡镇市场集中点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等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利用下班时间进入入户,在各村活动室开展了集中。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欺诈”、“犯罪分子怎么运用电信网络进行欺诈”、“哪些是电信网络欺诈新型违法犯罪的特征”等相关知识,现场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欺诈的发展形势,从正面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让群众老百姓充分意识到防范电信网络欺诈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积极与电信网络欺诈新型违法等犯罪活动作斗争,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叮嘱活动现场群众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你的银行卡密码等几种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的方法和措施,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今年以来,该支行按月开展此类宣传活动10余次,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后期,该支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维护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