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0年11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2-07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0年11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11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1篇。从类别分,通讯15篇、消息14篇、图片新闻7篇、评论3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39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1篇、县委宣传部9篇、基层通讯员37篇(县委宣传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6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外宣电视发稿48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62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各镇各部门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从法治建设、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采写了一批有分量的稿件。中央电视台《落雪南宫山 秦巴水墨画》,展现了南宫山银装素裹、神秘秀奇的雪后美景;陕西日报刊发《山水相依展画廊——岚皋县生态文明建设纪实》,安康日报刊发岚皋县《岚宫山下清泉甜 生态养鱼富农家》《让生态文明种子在巴山腹地生根发芽》等稿件,报道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安康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法”才是最硬的关系——岚皋县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纪实》,深度挖掘了岚皋县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政府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安康日报其它版面刊发《岚皋两线法律援助破解群众打官司难》《山村“律师”义务调解纠纷40年》《岚皋26位农民工获得索赔36.8万元》,展示了我县法治建设的丰硕成果。

(二)“安岚高速”报道给力。陕西广播电视台《安康岚皋:冲刺60天 确保安岚高速顺利通车》,安康日报刊发《岚皋“高速”提速岚皋》《高速公路》,安康广播电视台《安岚高速公路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岚皋迎“高速”时代》《安岚高速,克难关、保质量,确保年底顺利通车》等稿件,为我县进入“高速时代”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部门发稿势头强劲。堰门镇、南宫山镇、县纪委监委、检察院、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林业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住建局发稿领跑全县。其他镇和部门要及时看齐,对所辖范围内创新亮点工作和成效、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提炼、总结、宣传,为我县阶段性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五中全会精神。各镇各部门要结合“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切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动态报道和宣讲的好措施、好做法、好成效,积极宣传本地本行业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

(二)“安岚高速”。安岚高速通车在即,各镇各部门要紧扣该背景,深度报道安岚高速的开通对本领域经济发展、工作推进的影响,为高速公路助推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舆论氛围。

(三)脱贫攻坚。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深入一线采写稿件,充分发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及时报道各领域工作进展动态,深入提炼总结近五年来脱贫攻坚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取得的喜人成绩、巨大变化、亮点经验。

(四)年度冲刺。各镇各部门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围绕年度目标措施和成效,继续捕捉冲刺在一线干部群众奋斗的身影,总结本单位、本领域一年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创新工作,形成工作亮点稿件,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油鼓劲。

(五)“十三五”成就。各镇各部门继续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全面总结宣传五年来党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各行各业的显著发展成效,展示实施的重大项目成果,以小故事引出大发展,生动讲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1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11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1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1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1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1)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1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