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四季镇:召开村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初审会议
时间:2020-12-16  来源:四季镇  作者:许鹏 

 

12月15日,四季镇召开村支部委员候选人初审会,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镇纪委、审计所、综治办等部门围绕换届选举“十不选”要求对新一届村支部委员候选人人选进行资格初审。

强化纪律意识。集中学习《中共岚皋县纪委 岚皋县监委关于严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岚纪字【2020】79号)、《换届选举“十不选”原则》文件精神,将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强化换届纪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和上级组织的沟通衔接,加强镇村协同配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深化审查范围。紧紧围绕岚皋县换届选举“五选五优选”和“十不选”原则,镇党委组织镇纪委、审计所、司法所、综治办、民政所等站所对30名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针对性审查,同时各驻村指导组成立调查小组,到村入户进行走访调查,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确保候选人资格审查无遗漏、矛盾因素早发现、换届选举无干扰。

规范选举程序。注重流程节点,严格按照县委换届选举方案流程,自上而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步骤,邀请县督导组每周至少到镇指导一次,组织镇党委班子一个环节召开一次“碰头会”,驻村指导组到村常态化督导,三级组织协同配合,确保换届选举有序开展、平稳推进。

会上,审查并全部通过了新一届村支部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