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发改:多措并举抓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1-02-26  作者: 王福根 


为贯彻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全会确定的2021年预期发展目标,力促“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县发改局多措并举促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做好项目申报争资金。为抢抓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之机,县发改局利用春节假期,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谋划会商,共征集储备专项债券项目17个、总投资24.5亿元、申请债券资金8.7亿元,其中第一批已完成申报项目6个、总投资7.36亿元、申请债券资金2.8亿元,为2021年项目资金争取打下了坚实基础。

狠抓开工复工强引擎。春节收假第一天,全县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召开,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的19个重点项目在当天同时开工,开工项目总投资5.81亿元。据悉,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共116个、总投资250.8亿元、年度投资70.85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76个,占年度计划的64%,1-2月投产投用项目13个、总投资4.8亿元。建立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六个一”和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督查,通过深入项目现场召开办公会、指导开展项目前期和开展产业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开复工计划落实实处。与此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双招”工作和“五个一”企业包抓任务清单,县发改局组织城关、石门、蔺河等镇深入包抓企业深度对接,大力开展招工稳岗工作,力促企业稳岗达效。

积极学习政策把方向。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如何开展好当前工作是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重大研究课题。2月23日,县发改局组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交通、水利等部门率先集中学习2021年中央1号文件,并结合“十四五”规划,立足县域实际,迅速开展乡村振兴项目策划,主动承接中省政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分析研判保运行。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适时调整支持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2月24日,县发改局围绕凝心聚力开局起步为主题,组织县纪委、考核、统计、农业农村、经贸等部门召开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议。经过认真分析和科学预判,明确了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期目标,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力争在项目开工、企业复产、消费提质扩量、市场主体培育、稳岗就业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加快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