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7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唐平 

2月2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县长杨义龙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并进行表彰。

周康成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美丽新岚皋的迫切需要,也是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因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周康成强调,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持续深化“四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加强重点领域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阻工、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等行为,为重点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民事诉讼制度体系,强化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的刑法保护,加强司法制约监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加大普法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强化乡村法治宣传。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保障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杨义龙指出,要把依法治县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法律法规和本行业领域政策法规的学习,做到政策熟、业务精。要把依法治县与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把依法治县与全县经济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细化依法治县举措,更好地保障好、服务好全县经济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