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城关镇全力做好春季招工稳岗工作
时间:2021-03-03  来源:城关镇  作者:汪彦松、李小凡 


为抢抓春节后招工黄金时期,落实“六稳六保”民生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辖区劳动者在家稳定就业。城关镇党委立足民生,快速反应,综合施策,扎实推进,有序开展春季招工稳岗工作。

夯实责任,营造氛围。镇政府成立招工稳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招工稳岗工作部署会”,下发任务目标,出台考核奖励办法。同时,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综合招工简章三则,并利用“三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在各村社区推送用工消息。网格员、志愿者、楼院长则进村入户发放招工简章5000册,张贴宣传标语10幅,对劳动力就业意向进行摸底造册,筛选条件合格人员,为春季招工招聘会打好前站,营造出招工信息发布后村村知,人人晓的良好氛围。

落实有效,扎实开展。和县人社局联合承办为期一个周的“稳就业”“惠明生”春季大招工现场招聘会。共计29家用工企业和单位参会,为就业者提供3000余个招聘岗位,活动一开始就有500余人报名,212人签订用工合同,为春季招聘会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到人,持续推进。一是招聘会后,由镇组织委员为队长的招工稳岗考察队先后到蔺河工业园区、苏陕诚铭电子厂等地开展实地考察,主要就工厂环境、工薪待遇、住宿饮食等进行参观了解。二是召开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不断调动全体招工干部招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在村社区、安置小区设立招工点10个,安排专人负责招工信息的宣传和登记工作,确保春季招工稳岗工作持续开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