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1-2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11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1-2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7篇。从类别分,通讯19篇、消息13篇、图片新闻8篇、评论4篇、散文3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2篇、《求是》杂志1篇、经济日报1篇、陕西日报4篇、安康日报39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5篇、县委宣传部通讯员5篇、基层通讯员42篇(县委宣传部通讯员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5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外宣电视发稿50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15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主题报道给力。人民日报刊发《流程优化 服务加码》《家乡的年味》,《求是》杂志刊发《村民领分红》,经济日报刊发《产业富民 聚心聚力》,中央电视台报道《岚皋:高速路开到家门口,小康迈上“快车道”》,陕西日报刊发《岚皋县民主镇:党建引领筑“和睦家园”》,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岚皋:“睦邻之家”社区管理新模式 破解搬迁户“身安心不安难题”》等稿件,对我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内容活泼生动。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出了很多鲜活生动的好稿件、好故事。如在安康日报刊发的《“苦”药材种出“甜”生活》《军民团结一家亲》《用爱点亮山区孩子的梦想》等特写类稿件,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给读者以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启迪。    

(三)合力持续增强。各镇各部门围绕各自领域的阶段工作,精心采写一批稿件。堰门镇、孟石岭镇、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广电局、住建局继续领跑全县发稿势头,石门镇、财政局、经贸局、教体科技局呈现新年发稿新气象。其他镇和部门要及时看齐,总结经验,深挖典型,迎头赶上,从4月份起,我们将每季度第一个月排名通报全县各镇各部门2021年累计发稿条数。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春耕生产。按照时令,深入基层,结合当前工作,突出产业振兴,展示乡村振兴,聚焦一线干部群众,侧重宣传农户春耕生产的勤劳场面。及时报道各地植树造林、发展生态经济让群众致富的典型事例。

(二)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宣传,展示全县上下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的生动实践。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领域的开工、建设、投产、使用等事项,及时做好动态报道;县内媒体记者、广大通讯员要紧盯在我县实施的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做好跟踪报道;相关项目业主部门要及时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力争推出经验报道。

(三)志愿服务。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中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先进典型,讲好暖心故事,引领群众更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即可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