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岚皋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4-11  作者:严杏棋 

4月9日,2021年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县长杨义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市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交叉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大道河镇进行了会议发言。

杨义龙指出,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义龙强调,各镇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职责分工将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落实责任到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以“五乱”治理为重点,严格整治各类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大生态环保公益诉讼力度,严把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各镇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排查问题,加快整改,强化问责力度,确保执法到位。要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探索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凝聚保护合力,推动秦岭生态环境和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