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黄金茶园香满园
时间:2021-04-19  作者:黄义 郑世宝 

雨后的岚皋县空气清新。近日,来到该县蔺河镇蒋家关村百亩黄金茶园,园里到处都弥漫着清香甘甜的气息,采茶工人们熟练地采摘着嫩芽。

“每年这个时候就是茶园最忙的时候了,每天都有十余人集中采摘。”蒋家关村副支书李辉友告诉笔者。百亩黄金茶园分布公路沿线的缓坡上,走在茶园中,一片金黄映入眼帘,格外美丽。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山区群众想要长久稳定增收,还得依靠土地,发展产业致富。”2019年春,黄金茶园产出了第一批黄金芽,深受市场欢迎,供不应求。这让李辉友萌生了发展黄金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想法,这一想法与村支部书记伍先忠不谋而合。去年年底以来,他积极奔走呼吁,争取到县镇政策支持,依托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在该村放牛厂、学堂湾流转土地,建成了500亩标准化黄金茶园,60余户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等方式实现了增收。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蔺河镇建成黄金茶园800亩、密植茶园1000亩、改造低产茶园2000余亩,茶产业成了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