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县政协“八个一”活化解群众忧心事烦心事
时间:2021-06-16  作者:陈延安 段祖虹 


近段时间以来,岚皋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即“每位委员每年提一件质量较高的提案、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活动、反映一件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办好一件民生方面的实事、提供一条招商引资方面的信息、化解一起身边矛盾纠纷、帮扶一户脱贫户”,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54岁的岚皋县政协委员、大道河镇月池台村村民黄德培,之前因带领群众矿区务工、献爱心捐资助校、建村级路被群众拥护和爱戴,4年前被推举为县政协委员。成为县政协委员后,他一直想在家发展农业产业,带动乡亲共同致富。经多方考察,他把自己的100多万元积蓄拿出来,建起17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牛场。眼下,圈已建成,可就是没钱买牛,这可让黄德培发了愁。

黄德培刚好是县政协主席谢荧的帮扶对象,在岚皋县政协“八个一”活动中,谢荧通过与县人社、农商行等部门协商,将黄德培纳入创业促就业贴息贷款对象,目前各种资料已全部提供完毕并审核通过,资金到位后就可购进幼牛。“县政协‘八个一’办实事活动真是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黄德培望着刚建起的养牛场,一脸笑容地向笔者表示,“苗也不愁了!”

据统计,截至目前,岚皋县政协党组通过“八个一”活动推动解决具体问题38件,广大委员结合各自岗位为民办实事121件,提供招商信息23条,化解身边矛盾纠纷64起,为生活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提供帮扶物资30万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