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立足窗口真心为群众解难题
时间:2021-06-17  来源: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闫西霞 宋家珍 


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立足窗口,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6月16日下午14时许,本县城关镇六口村民陈某全来到政务大厅车管所窗口,着急地诉说着最近困惑着他的一件“烦心事”。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他当年考驾驶证时使用的是第一代身份证,第一代身份证的姓名是陈某前,第二代身份证的姓名是陈某全,驾驶证的姓名陈某前,第一代身份证已丢了,现在眼看着所持的B2驾驶证马上就要期满了,因二代身份证与持有的驾驶证姓名不符,他在手机交管12123APP上换不了驾驶证,他也不知道该咋办,为这事发愁,担心驾驶证换不成了。车管所民警一方面耐心地帮他到户籍窗口咨询户籍民警,他这种情况因该如何进行变更,问清楚后,仔细给陈某全讲清楚变更姓名所需提交的证明资料,身份信息变更完成后,窗口民警很快就为他办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拿到新驾驶证的陈某全,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激动地说道:“你们今天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我还以为要跑几趟才能把驾驶证换了呢,没想到在你们这儿,一下的功夫就办好了,在你们这儿办事窗口民警态度真好,办事效率又高,确实好啊!”

类似这样贴心为群众办事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该大队车管所民警立足窗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公安交管加大公安交管放管服便利化新措施的推广应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对不会或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群众,通过手把手地教或者帮其操作,使其利用“互联网+交管”服务,顺利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车辆免检、电子转籍、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仅机动车电子化转籍一项,就为群众办理机动车辆电子化转籍76笔,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有效节约办事成本,普惠于民。

编辑:管理员